愛牠不要抓牠 芬園獨角仙秘境數量大量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愛護大自然小動物,愛牠就別抓牠,彰化芬園一對兄弟,種植光蠟樹復育獨角仙超過十年,幾乎年年大爆發,今年多達數百隻,最近進入繁殖初期,不料卻發現有民眾來偷抓,初估有超過200隻被抓走,最近立起告示牌,希望民眾來此近距離觀賞,不要抓回家,愛護大自然。

光蠟樹上,聚集了許多獨角仙來這裡覓食,每一隻都相當好動,也吸引虎頭蜂甚至是叩頭蟲來湊一腳,這裡是彰化芬園的獨角仙秘境,但近來卻發現獨角仙大量失蹤。

民眾:「這要給大家共享看的,你又把牠抓回家,不好,不要抓牠。」

維護山林的就是鏡頭前這對兄弟,10年前開始種植光蠟樹,2甲地種植超過50棵光蠟樹,吸引獨角仙群聚,成為獨角仙秘境,最近獨角仙進入繁殖期,不料卻發現少了大約200隻以上的獨角仙,於是貼出告示,希望民眾來此觀賞,但不要私自捕捉回家。

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理事 蔡舜隆:「出來3隻出來5隻,出來10隻到下午就都沒了,今天剛出來到明天就都沒了,就是看到這樣感到很不捨。」?

前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總幹事 蔡舜淼:「最主要不要抓走,牠數量就多,(獨角仙)活動在這裡交配,在這裡打鬥。」

園主表示,免費開放參觀,是希望親子來近距離觀摩大自然奧妙,發揮台灣人的自律精神,留給下一個好的觀賞環境。

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理事 蔡舜隆:「今年大家自愛點,較沒在抓,我們就保持這樣,若大家持續抓,我們就可能把牠保護起來將牠圍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