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退役美軍赴烏作戰遭俘 克宮發言人:他們犯了罪

俄國發言人培斯科夫被訪問時說,在烏克蘭和烏軍並肩作戰時被俘兩美國人是傭兵,他們危及俄軍安全。此為克宮首次就美退役軍人德瑞克(圖)(Alexander Drueke)和黃安迪(Andy Huynh, 音譯)事發表評論。 資料照。(圖/翻攝自德瑞克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今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在烏克蘭和基輔軍隊並肩作戰時被俘的兩名美國人是傭兵,他們「危及」俄軍安全,應「對那些罪行負責」。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這是克里姆林宮首次就美國退役軍人德瑞克(Alexander Drueke)和黃安迪(Andy Huynh, 音譯)的案件發表評論。

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以英文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他們是傭兵,他們參與了烏克蘭境內的非法活動,他們參與了開火和砲擊我們的軍事人員,他們危及他們的生命。」

「他們應該為他們所犯下的罪行負責;這些罪行必須加以調查。」

當被追問這些美國人犯了什麼罪時,培斯科夫承認還不清楚具體罪行,但聲稱這兩名美國人不受「日內瓦公約」戰鬥人員的保護。

培斯科夫指出:「他們不在烏克蘭軍隊中,因此不受日內瓦公約的保護。」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上週在社群媒體播放了德瑞克和黃安迪的影片。

目前並不完全清楚這兩人被關押的狀況,也不清楚究竟是誰關押他們,培斯科夫只說他們被「當局」關押。

至於他們是否可能面臨死刑,培斯科夫說:「這取決於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17日表示,不知道德瑞克和黃安迪的下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8日證實,美國當局已經看到「據報在烏克蘭被俄軍俘虜」的兩名美國公民的照片和影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