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四分之一歐洲公司考慮遷出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中共在多地實施嚴格封控,讓外界憂心中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增加,根據彭博引述一項調查顯示,有近四分之一在中國的歐洲公司,正在考慮把投資從中國轉移出去,創下10年來相同調查項目的新高。

根據中國歐盟商會20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多達23%的歐洲企業考慮放棄在中國的投資,是10年來最高的,也是2月調查記錄11%的兩倍多。

中國歐盟商會副會長貝漢琴(Bettina Schoen-Behanzin)表示,中共堅持疫情封控,令各企業總部別無選擇,只能看看其他地方,更直言「世界不會等待中國」。

另外,在考慮轉移投資地點的受訪企業裡,16%的公司表示正在考慮遷往東南亞,18%的公司表示他們正在尋找亞太地區的其他地方,大約19%的人回答說考慮歐洲,約12%的人說考慮北美,約11%的人說考慮南亞。

調查報告還提到,有近60%的受訪者下調今年的收入預測,原因是中共封控措施造成的;約78%的受訪者表示,由於中共應對疫情的策略,使當地的商業環境變得不那麼有吸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