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上千設施 台灣大學生自製共軍基地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一名台灣音樂系大學生,在業餘時間繪製了一份中共軍隊地圖,為大眾了解中共軍隊基地佈局提供了便利。

溫約瑟是台灣東吳大學音樂系四年級的學生。一年前,他看到中國《艦船知識》發布的台灣兵力部署概略圖後,決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在一年多的時間裡,溫約瑟根據有限的官方資料、期刊論文,參考媒體報導、百科網站,以及谷歌、百度和高德地圖等,製作了一份規模龐大中共軍事基地地圖。

在這份地圖上,共標記了大約1200處中共軍事設施,包括中國境內和境外的海陸空及火箭軍基地、政府及軍方核心機關、大型訓練場、軍事院校和軍工廠等。僅距離台灣金門最近的廈門,就標出了十多處軍事設施。

不過溫約瑟也表示,他只是客觀呈現了公開的資訊,不帶有政治色彩。

台灣東吳大學音樂系學生 溫約瑟:「沒有人想戰爭,我覺得不管兩岸是戰是和,大家多多了解,總是好的。」

目前溫約瑟製作的這份中共軍事基地地圖,點閱量已近60萬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