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長期支持中國發展 加國前高官變反共專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加拿大前聯邦政府官員瑪格麗特,在本月上旬渥太華的中國人權研討會上,分享了自己在40年支持中國發展過程中,逐漸認清中共本質,而轉為反共的歷程。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高級研究員 瑪格麗特·麥奎格-約翰斯頓:「我看到數百名(中國)人權活動家和律師被拘留,100萬維族人、180萬維族和藏族兒童被監禁。」

瑪格麗特·麥奎格-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是加拿大渥太華大學高級研究員。她曾作為聯邦政府高級官員,長期參與幫助中國發展的項目。過程中,她不斷發現中共侵犯人權。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高級研究員 瑪格麗特·麥奎格-約翰斯頓:「中國的監控技術公司有很大的人權問題。這些公司被(中共)用來對付新疆人、藏人和用於一般的民眾控制。」

瑪格麗特的最後一次中國之行,是在2018年12月。她在和一位熟識的中共高官共進晚餐時,提出了對集中營非正常死亡的關注。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高級研究員 瑪格麗特·麥奎格-約翰斯頓:「他回答說,到處都有人死,一直都有。我反問說,但是不應該是健康的年輕人。對此他顯得不知所措。」

同月,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隨後,加拿大前外交官邁克爾·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邁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共相繼綁架。國際社會普遍認為,這是中共的「人質外交」。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高級研究員 瑪格麗特·麥奎格-約翰斯頓:「兩位邁克爾被帶走時,我正在上海,我放在酒店房間裡鎖著的行李箱被人搜查了。」

她向一位中共高官提出了兩位邁克爾被綁架的事。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高級研究員 瑪格麗特·麥奎格-約翰斯頓:「他說,哦,是的,中國有一份100名加拿大人的名單,我們可以隨時帶走並審訊這些人。」

瑪格麗特回國後,一位加拿大人告訴她,她可能也在這個黑名單上。她決定在媒體發聲,公開抨擊中共的「人質外交」,和各種侵犯人權的行為。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高級研究員 瑪格麗特·麥奎格-約翰斯頓:「中國的華大基因(BGI)正在收集加拿大人的基因數據,並將其發送到中國,存儲在中國龐大的資料庫中。」

近三年來,她一直在呼籲加拿大政府禁止華為5G。雖然她歡迎政府最近做出了這個決定,但對還需要兩年,才能全部將其移除表示擔心。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高級研究員 瑪格麗特·麥奎格-約翰斯頓:「這意味著我們(前後)共有四年時間,暴露在我們一直想避免的5G國家安全威脅之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荔敏 唐昀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