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國際級廠商進駐 台南走向世界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21日南下台南出席福爾摩沙遊艇酒店開幕典禮,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祈福與剪綵儀式,接著步行至遊艇碼頭進行碼頭啟動儀式。 (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福爾摩沙遊艇酒店開幕儀式致詞表示,台南有許多國際級廠商進駐,已經不只是台灣的台南,更是世界的台南;期盼國際級酒店開幕,能讓台南市的觀光產業更上一層樓。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出席「福爾摩沙遊艇酒店開幕儀式」致詞表示,酒店所在地本來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土地,他接任台南市長時,盤點台南市可以充分運用的資源,讓台南市能夠蓬勃發展,這塊土地地點非常好,市政府主動找國有財產署提出BOT計畫進行招商。

他說,BOT案在2017年4月簽約,今天順利落成進行開幕典禮,他要祝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生意興隆,也希望遊艇酒店能讓台南市的觀光產業更上一層樓。

副總統認為,酒店一定要從土地長出來,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座落在安平,是台灣文化的起點。國際酒店比比皆是,如果能融合在地的文化、歷史、景觀、生態等,將會是截然不同的酒店,也才有辦法真正協助台南。

副總統說,台南的好,大家都很清楚。台南市擁有全國最豐富的古蹟,還有縱深最深的歷史文化,景觀也非常漂亮,美食更是有目共睹。他要感謝台南在地的旅宿及觀光等協會的大力協助,他也希望,大家能對台南更有信心,因為經過台南市政府這幾年來的努力,現在已經不只是台灣的台南,更是世界的台南。

副總統進一步說,台南現在有南部科學園區,也有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許多國際級廠商都已經進駐。除了台積電,也吸引包括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美商應材、日本的半導體協力廠商及世界級藥廠等。相信未來,來到台南的商務旅客必然很多。

副總統表示,台灣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在這一場疫情中,看到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毫無退卻,以及全國民眾團結合作防疫的精神。國際社會認為台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不僅照顧自己,還可以幫助國際社會。

他說,在全球產業鏈重組過程當中,台灣扮演關鍵地位,知名度也不斷增加,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國際的人士來到台灣,而他們會發現「沒有來台南,不算真正來過台灣」。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祈福與剪綵儀式,接著步行至遊艇碼頭進行碼頭啟動儀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