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海12國峰會 美英外長強調經濟聯合 應對中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亞得里亞海、波羅的海和黑海12個歐盟成員國,6月20日舉行峰會。美國國務卿、英國外交大臣,以及烏克蘭總統,分別通過視訊發表講話,加強各國之間的能源、運輸和經濟聯繫,應對俄、中威脅。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個地區的公路、鐵路和機場已被北約用來運送人員和設備,加強聯盟的東翼,用來向烏克蘭提供拯救生命的人道主義和安全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視頻講話,強調三海倡議在烏俄戰爭中的重要性。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指出,俄羅斯和中共長久以來對其他國家進行脅迫和控制。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長期以來,一些國家一直仗著他們的勢力,脅迫並施加控制,從擁有石油和天然氣的俄羅斯到持有技術及附加條件債務的中國(中共)。」

三海倡議2016年創建,匯集亞得里亞海、波羅的海和黑海之間的12個歐盟成員國,加強各國之間的能源、運輸和經濟聯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必須加入三海倡議。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三海國家是我們與自由世界的紐帶。」

為期兩天的峰會將側重三海國家的地緣政治和商業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 李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