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自主研發的太空火箭「世界號」首試射成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南韓自主研發的太空火箭「世界號」首試射成功

南韓在當地時間21日下午4點,在位於全羅南道高興郡的羅老宇航中心,成功發射南韓自主研發的太空運載火箭「世界號」(Nuri,也稱KSLV-Ⅱ),這也是南韓第二度嘗試將衛星送入軌道,成為全球第7個有能力發射超過1噸人造衛星的國家。南韓還啟動了後續研究,目標是在2031年將月球登陸艙送上月球。

===

以色列國會將解散 10月或迎3年內第五度大選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的執政聯盟在過去數週面臨壓力後,班奈特20日宣布,下週將解散國會,預計由外長拉皮德接任臨時總理。以色列可能在10月舉行3年來第5次大選。這也意味著美國總統拜登預定7月訪問以色列時,將由拉皮德作東接待。

===

一帶一路苦主爆危機 中共籲IMF救尚比亞遭拒

中共把債務陷阱外交,包裝成所謂「一帶一路」,如今苦主頻現危機。繼上個月斯里蘭卡債務危機後,非洲國家尚比亞近日爆出財政危機,外債高達173億美元,且中共是第1債主。中共不掏錢還要IMF(國際貨幣基金)快批准14億美元緊急援助,遭IMF回嗆,呼籲最大債權人中共先幫忙減免尚比亞債務,再來談。

===

奪NBA總冠軍!勇士舊金山街頭封王遊行

美國職籃NBA的金州勇士隊,上週拿下8年來第4座年度總冠軍後,上萬球迷20日湧入美國舊金山街頭,向奪得本季NBA總冠軍的勇士致敬。也是冠軍賽MVP的柯瑞,在巴士上高舉獎盃,大喊我們回來了,要讓質疑者無話可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