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低迷 傳三星庫存量過剩達5千萬支

韓媒報導,近日傳出三星智慧型手機的庫存量已經衝到安全水位2倍的5000萬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根據韓媒《The Elec》報導,南韓三星電子的智慧型手機經銷庫存量將近有5000萬支,幾乎是適當庫存水位的近2倍水準,[刪]高庫存主要以中低階的Galaxy A系列手機為主。

業界消息人士透露,因智慧手機需求低迷、銷售量未達目標,也讓三星的智慧手機庫存量達到驚人的5,000萬台,且據悉,其中大部分為中階機種Galaxy A系列產品。

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智慧型手機的庫存量達5000萬台,已占業界預測三星手機總銷量的近20%,這數字遠遠超過安全水位10%,顯示三星庫存壓力相當大。

報導提到,三星在今年1月至4月期間的智慧手機月平均產量為2,000萬台,不過為了反映庫存過多及需求低迷,三星已在5月時將產量砍半至1,000萬台。

受到中共清零政策、俄烏戰爭及原物料高漲等影響,造成今年的智慧型手機需求表現不如預期。先前也有外媒報導,三星由於庫存增加與全球通膨憂慮升溫,已暫緩新採購訂單,範圍涵蓋電視、家電、智慧手機等關鍵產線,預計將持續至7月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