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特有海牛文化 遊客坐牛車下海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彰化芳苑產蚵,用黃牛拉車管理蚵田的方式,更孕育出全台唯一的「海牛文化」。當地還有間海牛學校,遊客來到這邊,可以餵牛吃草,幫牛洗眼睛,甚至搭乘海牛車下海採蚵,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海牛學校校長 魏清水:「刀子這樣拿,來,往外切,它就斷了。」

示範如何餵牛吃草,這裡是芳苑海牛學校,鏡頭前有兩隻海牛,左邊的是「小賀」,右邊的叫「阿尼」,遊客來到這邊除了可以餵牛吃草,特別的是還可以幫牛洗眼睛。

海牛學校校長 魏清水:「等一下我們在洗的過程中,抹一次就好,不要抹兩次。」

遊客:「滿特殊的體驗,近距離覺得牛其實還滿可愛的。」

海牛學校校長 魏清水:「怎麼掛牛車,怎麼牽牛入牛車那個部分,再來還可以教育觀光客說,怎麼去養一隻牛。」

重頭戲就是乘坐海牛車,變身一日蚵農,親自下海體探索潮間帶的泥灘地尋寶抓蛤蠣,最特別的是現場親手綁蚵、採蚵、剝蚵、甚至烤蚵,從產地直接到嘴裡。

遊客:「蚵仔比想像沈重太多了,對超乎我想像。」

海牛學校校長魏清水表示,芳苑地區目前有12隻海牛,符合無形文化資產的有8隻,「小賀」跟「阿尼」除役後,將會贈送給導演魏德聖,透過影片繼續傳承海牛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