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並非經濟衰退都一樣 通膨可在充份就業下降溫

美國財長葉倫表示,經濟衰退最佳定義是國內生產毛額(GDP)連2季萎縮,但衰退的樣貌不只一種,有可能實現抑制通膨,而且保持充分就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為了對抗高漲不下的通膨問題,美國聯準會(Fed)6月一口氣升息3碼,讓許多經濟學家預測明年美國經濟恐陷入衰退。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經濟衰退最佳定義是國內生產毛額(GDP)連2季萎縮,但衰退的樣貌不只一種,有可能實現抑制通膨,而且保持充分就業。

根據路透報導,葉倫21日指出,美國勞動力市場目前非常緊俏、薪資迅速上揚,人們若開始重返職場、將有助於紓解通膨壓力,這就是她為何認為在維持充分就業的同時還能降低通膨的主要原因。

葉倫認為,美國現在就是這種狀況,在通膨降溫的同時,保持「就業市場接近緊俏——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充分就業,她認為這是有可能發生的。」

另外,美國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巴爾金(Thomas Barkin)表示,他支持Fed在6月升息3碼的決定,Fed今年下半年可能更積極升息,且應該在不傷害金融市場或經濟的情況下盡快升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