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延續桃竹基執政 藍竹市徵召林耕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備戰九合一大選,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2日)通過徵召三縣市首長人選,包括基隆、桃園與新竹市,主席蔡英文期望延續這三個縣市的執政版圖。而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也通過徵召六屆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參選新竹市長。

民進黨通過基隆、桃園與新竹市長提名,黨主席蔡英文親手為參選人披上競選背帶,肯定民進黨8年地方執政,成功翻轉三縣市,期盼年底勝選、接續執政。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基隆、桃園、新竹在進步,我們不走回頭路。在地方執政的好口碑,市民朋友好不容易找回光榮的感覺,一定要延續下去,現在就是我們擘劃下一個八年願景的時候。」

提名記者會請來現任市長,包括基隆林右昌交棒立委蔡適應,桃園鄭文燦看好接棒的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

桃園市長 鄭文燦:「(林智堅)他在桃園市民的支持度,是超過了我們的競爭對手張善政。所以能夠接棒桃園市,我相信可以無縫接軌,打造下一個黃金10 年。」

林智堅確診隔離中,透過視訊與會,他說將盡快拜訪桃園地方人士,強調團結才能勝選。而接續林智堅的副市長沈慧虹,火速入黨獲得提名,知名度仍不足,也使得國民黨不再猶豫,通過徵召市議員林耕仁參選新竹市長。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他經過了這段時間的努力,我們黨內做了多次的民調,他可以穩健領先民進黨跟其他的候選人。」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 林耕仁:「我想新竹市國民黨的基本盤非常的強壯,也非常的團結,只要我們團結,我們一定會贏回這一戰。」

藍營新竹市提名定案,而高雄人選也呼之欲出,目前黨內民調最高的前立委柯志恩,預計下星期中常會將通過提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