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傳入亞洲 台CDC最快今明列法定傳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來看到,全球才剛度過COVID-19疫情危機,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現在又有猴痘來攪局。猴痘病毒從五月開始至今,已經在超過35個非流行國家出現,世衛組織直言這樣的情況不尋常,將召開緊急會議因應討論。而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最快在今明兩天就可能將猴痘列入第二類法定傳染病。

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第一任主任 白景嵐(音譯):「疑似猴痘患者的診斷檢查結果顯示,2名中最終有1名韓國人確認為陽性。」

韓國國內出現首例猴痘確診病例,韓國防疫當局將傳染病危機級別上調至「注意」,並決定加強防疫措施。猴痘目前已經入侵超過35個非流行國家,連亞洲也淪陷。台灣方面,積極防堵因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猴痘的部分我們事實上有一直在關注,那事實上上禮拜我們有通報了一個疑似的病例,不過後來是排除。那有關到底是不是未來這個會成立這個法定傳染病,目前也在簽核當中,那可能今天或明天,有可能會列為我們的法定傳染病,那這進度們再掌握一下。」

猴痘是一種 由猴痘病毒引起的罕見傳染病,主要在非洲囓齒類動物中傳播,偶爾也會感染靈長類。病毒可透過傷口血液、體液、呼吸道分泌物等方式傳播,因此接觸到患者的衣物,或有性行為等,都可能被傳染。WHO坦言,在非洲以外地區爆發猴痘疫情相當不尋常,更證實目前疫情正以傳染病的方式擴大傳播全球。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2022.06.15):「我認為現在很明顯存在一種不尋常的情況,這意味著病毒的行為與過去的行為不同。不僅如此,它還影響到越來越多的國家。」

為了因應猴痘在非洲以外地區發生流行,WHO將在23日召開緊急會議,判定是否將全球猴痘蔓延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WHO可以發出的最高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