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棄置汙泥案」彰化完成復原 省逾億公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喧騰一時的冠昇環宇、同開科技、長信環保等三家知名廢棄物處理機構,將未經合法處理的污泥,輾轉外運至中部縣市棄置或回填,總數量逾14萬公噸一案,22日上午在縣府中庭宣告完成環境復原,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洪家原表示,限即業者清除,間接省公帑約有1億4千多萬元。

號稱史上最大污泥棄置案,彰化縣府舉行完成環境復原記者會,先前冠昇環宇、同開科技、長信環保三家上市公司,把14萬噸汙泥,傾倒在濁水溪、大安溪等中部5縣市,其中二水鄉場址,被堆置的污泥1萬多公噸,彰縣府為此祭出假扣押行政訴訟後,廠商率先清理現場污泥1萬4千1百公噸,現場另外來自其他產源的廢玻璃纖維125.69公噸也完成清理。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 洪家原:「透過一個清除的要求,限即清除的情況之下,間接了省了公帑,大概有1億4千多萬元。」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也跟他進行相對的假扣押,所以也讓這個廠商,能夠最快的速度,把我們的這個1萬多噸的污泥,把它處理掉,還給我們環境一個正義。」

會中提到相關被告,經彰化地方法院判決,刑期最高者判處11年徒刑,彰化縣政府呼籲,地主不輕易出租土地;事業不委託非法業者;清除業者不隨意棄置廢棄物等三不政策,共同愛護我們的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