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飛沙走石」!雲林出海口沙地變綠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雲林濁水溪中沙大橋以西,包含二崙、崙背、麥寮等鄉鎮,長年來飽受風吹沙之苦,當地居民更自嘲「吃飯配沙」,但近年來,治沙有了成果,揚塵天數從59天降為1天。第四河川局打造生態公園,讓沙地搖身變成綠洲。

這裡是雲林濁水溪的出海口,因為靠海風勢大,濁水溪旁的泥沙地,都會被狂風吹的揚起,造成當地民眾,飽受吃飯配沙之苦,不過情況已經逐漸改善。

雲林縣長 張麗善:「揚塵事紀是59天,到110年剩下6天,111年到現在只有剩下1天。」

揚塵情況從59天降為1天,出海口這裡也要打造成生態公園,本來是荒漠沙地,現在則是被綠草花木取代。

雲林縣長 張麗善:「甚至透過我們文蛤殼來做,整個的抑制揚塵的定沙計畫,我想這些透過水覆蓋、綠覆蓋,還有再加上我們所有的工坊,揚塵的抑制非常明顯。」

為了解決風吹沙,河川局透過,水覆蓋、綠覆蓋的方式來治沙,斥資4700萬打造生態公園,設置生態島、生態池、以及自行車道等,白天賞鳥,傍晚賞夕陽。

第四河川局長 李友平:「那這個工程預定是在今年年底之前要完工,但是我們會提前在10月底完工,為什麼呢?就是要為了9月開始10月開始,候鳥就來了。」

原來預計12月才要完工的生態公園,將在10月份驗收後啟用,當地民眾表示歡迎,少了風吹沙,多了觀光人潮,可以帶動地方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