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12吋新廠動土 總統:護國群山再加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DRAM廠南亞科,今天(23)在新北市泰山南林科技園區,舉行新廠動土典禮,將投資新台幣3000億元,興建一座雙層無塵室新廠,預計2025年開始裝機投片量產。包含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等人,都出席。蔡總統說,這是台灣半導體強化自主研發能力的重要一步,可說是「護國群山再加一」。

南亞科在新北市泰山南林科技園區,舉行新廠動土典禮。包含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侯友宜、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都出席。

蔡英文認為南亞科的加入,讓護國群山再加一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半導體產業對台灣整體經濟,有非常巨大的貢獻,我們這兩年陸續設置了六所半導體學院,有系統、有規劃的培育更多高科技人才,也讓產業界更深入的參與產學研發,提升人才素質及研發的水準,希望未來能夠把台灣打造成亞洲的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持續的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地位。」

南亞科規劃投資新台幣3000億元,興建一座雙層無塵室12吋晶圓廠,預計2025年開始裝機投片量產。

南亞科技董事長 吳嘉昭:「今天在這個旁邊停車場,計畫投入3000億元興建一個雙層的無塵室的新廠,我們會分三個階段進行,我們目標是在三年內,能夠正式的這個投產,那麼然後完成後我們月產能4.5萬片,年產能超過50萬片。」

南亞科新廠基地包含主廠房、研發大樓及水資源再生中心,同時將興建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獨立廠房,因應未來先進製程導入的需求。蔡英文也恭喜南亞科,正式啟動自主研發10奈米DRAM技術。這表示台塑集團正式邁向DRAM技術自主,是台灣高科技產業布局元宇宙商機,強化自主研發能力的重要一步。

侯友宜表示,南亞科的新廠,將帶來2000個就業機會,帶動區域產業發展,引來人口。

新北市長 侯友宜:「未來五股泰山的輕軌,我們已經即將合併,所以其實這個地方對泰山、對林口、對新莊,這個產業的帶動的發展,南亞科技是一個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王美花指短期供電沒問題 王文淵回應漲電價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