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指短期供電沒問題 王文淵回應漲電價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台灣美國商會昨天發表2022台灣白皮書,台灣能源供給是否安全與穩定,成為會員愈來愈擔心的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回應,短期供電部分沒問題的,長期供電包含電力韌性、相關規範等等,目前正在著手改革。另外,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於6月27日召開,外傳可能只漲工業大戶,對此,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今天(23日)表示,這是沒辦法的,若電價漲3%「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經濟部長 王美花:「相關的供電的部分,在短期的部分,特別在夏天,那我們都會很謹慎的來調度供應,那供應是沒有問題的;那長期的部分,那商會也提到,關於電力韌性的問題,這部分也是我們現在正在改革跟進行的事項。」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這也是沒辦法的,電價原料都漲,天然氣還有煤都漲價,那工業也要負擔,民間也要負擔,這個是全世界性的。(漲3%太多或太少?)應該不會吧3%。(電價太高你會出走嗎?)我要去哪裡啊,台灣是一個島,我一出走就掉到海裡。」

王美花舉例:南亞科技的新投資案,投資前都會先跟廠商評估供電、供水的部分以確保無虞。另外美國商會提到電力韌性的問題,包含電網的韌性、相關再生能源的搭配的儲能設施等等,王美花說,如果美國商會願意的話,政府會邀請進一步說明,讓商會更了解政府的建設的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新北市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南亞科12吋新廠動土 總統:護國群山再加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