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洪水釀災 居民:政府無預警洩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國南部遇上大水災,江西樂安河的水位和流量21日創歷史新高,有民眾表示,政府無預警洩洪,加重損失。

據大陸媒體報導,江西省樂平市樂安河幹流虎山河段水位,在6月21號凌晨達到31.55米,突破2011年歷史最高水位31.18米。

續湖圩堤、西湖圩堤已發生漫頂、決堤,洪水受災面積達70平方公里,12萬多民眾受災,已轉移4萬多人。

網上視頻顯示,樂平市一些地區的房子被水淹到了2樓。

樂平市接渡鎮 居民:「我們這邊十幾個村。我們這裡好多地方都淹了,有深有淺的,我這裡都快要到嘴巴那裡了,掛在牆上的電視都浸沒了。好多東西都全部淹了,損失很大,電視、冰箱啊,連被子都沒搬出來。現在水位都比地面高三四米了,好多地方河堤都悶(淹)了,昨天又有好幾個地方堤壩都塌了。好多鄉鎮已經受災了,有些村比較低嘛,二樓都淹了。」

樂平市接渡鎮一居民表示,大家都認為,洪災是政府無預警洩洪造成的。

樂平市接渡鎮 居民:「往年都是這樣下的,我們這裡經常性這樣下的,但是差不多十來年沒漲了。他們都說是上游水庫洩洪,然後全部水全部往我們這邊搞了,搞得就一下子漲起來了。沒有(預警),剛開始沒有,到後面水都進了村了,然後再打鑼呀。」

江西上饒市也遭洪水襲擊,多個鄉鎮的房屋、農田、道路被洪水侵襲,停水停電。

玉山縣居民 趙女士:「把車子都淹了嘛,橋這麼高的都被沖毀了,都淹到那個橋了,家裡地勢住得比較矮的那一種,一個正常的成年人男的,踩下去都淹到他胸口這一塊了的。七一水庫不能去了,那邊水滿出來了呀,把縣城淹了嘛。」

有人上傳一張上饒市防汛抗旱指揮部6月20號發布的緊急通知,稱玉山縣七一水庫和峽口水庫正在組織洩洪,信江將發生較大洪水。

但當地民眾抱怨,並沒有及時接到通知,受災嚴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