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投信看台股第3季 波動加大選股優先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說, 面對不確定因素料第3季股市將持續整理,在通膨數據尚未走緩信心疲弱時,易受消息面影響股價波動,若布局以選股先。圖為台股22日開低破底,收在15347.75點。(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面對諸多不確定因素,預期第3季股市將持續整理,在通膨數據尚未觸頂並開始走緩,市場信心仍疲弱,易受消息面影響而大幅波動,布局以選股優先。

近期台股受到通膨持續創高、美股回檔修正的影響震盪走低,加權股價指數創下今年來新低。

野村投信表示,目前市場仍面對諸多不確定因素,通膨、央行急速升息乃至於景氣前景是目前投資人最關切的部分,有鑑於第3季市場仍在等待更多經濟數據的公布,預期股市將持續整理,且因投資信心不足,易受消息面影響而大幅波動,除了逢低布局,選股也是影響投資成效的重要關鍵。

姚郁如表示,以全球基本面來說,大多數國家均已走過疫情高峰,但烏俄戰爭推升原物料價格,通膨走高迫使聯準會在內的多國央行加速升息,使得全球經濟趨緩,引發步入衰退的擔憂。

不過,紐約聯準銀行模型顯示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衰退機率仍低。以台灣來說,主計總處預估2022年經濟成長率為3.9%,出口持續成長但動能趨緩,國內消費可望在疫情過高峰後逐步回升,加上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鋪貨效應仍值得期待。

姚郁如分析,第3季市場將持續反應許多不確定因素,首先仍是美股因通膨與經濟前景持續震盪的影響,近期受到關注的庫存修正也將持續進行,不過,個別產業的庫存水準仍有差異,目前以手機、電視等消費性電子產業的庫存較多。先前中國因疫情採取的封控措施影響企業出貨,也將反映在第2季財報上,所幸隨著中國重新開放,供給面影響可望降低。

整體而言,在通膨數據尚未觸頂並開始走緩,市場信心仍疲弱,股市震盪幅度大,投資難度也更高。台股經過近日下跌後,價值面也變得比較便宜,目前本益比約12倍,本淨比約2.0,可考慮逢低介入,惟須留意後續企業盈餘下調的情況,不排除本益比仍有下修空間,至於股市翻轉訊號,她認為可先觀察量能是否明顯萎縮。

野村投信看好標的以長期成長型產業為主,科技股方面包括半導體、高速運算、AI、伺服器與自動化等,傳產則為新能源車、自行車、紡織、金融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