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首季全球市佔居冠 領先三星逾2倍!|護國群山再+1南亞科DRAM新廠今動土|經長王美花:電價漲幅下周一定案|中國疫情封控 馬斯克:供鏈中斷是噩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南韓三星傳出,最快下周公布首度採用GAA(環繞閘極)架構的3奈米製程,效能更可能超過台積電採用FinFET的3奈米方案。不過數據顯示,台積電首季全球市佔率來到53.6%,較上季的52.1%增加1.5個百分點,三星卻沒上升反而降到16.3%,與台積電差距進一步擴大。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總監楊瑞臨,從三星商業模式分析,為何三星在晶圓代工的領域,只能扮演第二貨源角色。

台塑集團旗下DRAM製造商南亞科技,投資3千億元,興建10奈米12吋DRAM新廠,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動土典禮,認為是台灣高科技產業,強化自主研發能力重要一步,可說是護國群山再加1。

台灣經濟發展也連帶推升用電需求,近期國際能源價格飆漲,台灣電價是否跟著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考量兼顧中油、台電財務成本及衡量對物價的影響,已提出數個方案,交由電價審議委員會下周一決議。

而受到中國封控和電池短缺的影響,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德國與美國的兩座新廠正損失數十億美元!馬斯克形容這兩座新廠,現在就如同巨大的金錢熔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