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電動車衝出總部大樓墜地 2試車員死亡

中國電動汽車大廠蔚來 (圖)(NIO)22日晚發生離奇事故,一測試車從總部大樓3樓衝出後墜地,2試車員送醫搶救後不治。圖為2021年武漢車展期一蔚來汽車照。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國電動汽車大廠蔚來(NIO)昨天傍晚發生離奇事故,一輛ET7測試車從上海總部大樓3樓衝出後墜地,車頂被壓扁,2名試車員送醫搶救後不治。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22日傍晚5時22分許,位於上海創新港的蔚來汽車總部3樓,一輛測試車衝出大樓墜地,車頂被壓扁,隨後側翻,車內有人被困;地面散落水泥碎塊,現場一片狼藉。

消防人員到場後救出2名被困的試車員,隨即由救護車送至安亭東方肝膽醫院救治。其中,杜姓試車員因搶救無效身亡,張姓試車員經醫院手術後情況不佳,23日淩晨宣布死亡。

網傳影片顯示,這是一輛蔚來ET7電動汽車,車身貼滿偽裝貼紙。多家中國汽車新聞網站比對後指出,這是一輛還在測試的ET7小改款車型。

去年上市的ET7,定位為高階豪華電動汽車,在中國售價人民幣45萬8000元(約新台幣203萬元)起跳,迄今訂單已超過1.5萬輛。但交車後,陸續傳出一些系統故障問題。

車評網報導引述多名車輛開發工程師研判,可能是現場測試車的自動駕駛程式出了故障。畢竟駕駛經驗豐富,出現踩錯油門的機率非常低。在業內,汽車工程測試階段出現問題也很普遍,但衝出大樓造成2死,已屬重大的內部責任事故。

蔚來官方至截稿尚未對外說明事故原因。

據報導,4月上旬,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某小區的地下停車場內,一輛蔚來ES8電動休旅車離奇撞牆,半截車身貫穿了牆壁,也是一輛測試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