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演習納戰災應變 蔡英文:強化全民防衛量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民安8號演習今天在桃園中油煉油廠進行,也是首次加入戰爭情況下的災害搶救作為。總統蔡英文視察時說,這次跨區整合救災能量,以強化中央到地方的統籌能力,以及全民的防衛量能,要確保政府在戰時或遇災時,都能發揮功能,維持社會民主正常運作。

一邊是火災大樓冒出濃煙,屋頂還有受困民眾。一邊房屋倒塌,搜救員架梯營救。民安8號演習首度加入戰災搶救作為,模擬共軍加深台海危機之下疏散民眾,以及空襲後所產生大量複合式災害救援。總統蔡英文也到桃園中油煉油廠視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的演習中,首度由國防部研議,加入戰時的情況的災害搶救作為。剛才我們也看見,「關鍵基礎設施反敵特工破壞演練」,以及「毒化災搶救演練」這些狀況的處置,大家的反應都非常迅速,值得肯定。」

搜救犬穿梭倒塌建築物間,消防機器人、高效能化學車也都在演習內容當中。中油煉油廠民安8號演習,動用800多名軍警消、醫護人員和民防團隊,耗時半小時,演練設想的20多種可能情況。

桃園市長 鄭文燦:「俄烏戰爭之後,大家都發現,國家的韌性非常重要,那麼國家關鍵基礎設施、民生設施必須要在戰爭的期間保護好。煉油廠一旦發生災害,對於地方影響非常大,對於油料安全、供電安全也會有影響。」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強化中央到地方的統籌能力,以及全民防衛的動員量能,來確保各級政府,不論是在戰時或在災時,都能夠發揮功能,維持我們社會民生的正常運作,減少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

蔡英文和演練人員致意表達肯定,她認為,持續強化演練,讓台灣在面對各種挑戰才能更有韌性和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