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歐盟第一步 烏克蘭本週有望成為正式候選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再過幾個小時,烏克蘭可能就會獲得歐盟27國同意,成為歐盟的正式候選國。表決前夕,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相繼發聲,表明烏克蘭獲得候選國地位沒問題。一旦27個成員國同意通過,這將是烏克蘭朝成為歐盟正式成員,象徵性的關鍵一步。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6.21):「女士、先生們,我從基輔向你們問好。我們只剩下幾天,歐盟就要做出關於烏克蘭的歷史性決定。我相信我們所有人、你們所有人都沒有疑問,烏克應該得到一個正面的答覆,這是我們應得的。」

荷蘭阿姆斯特丹廣場,21日聚集大批支持烏克蘭的民眾,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透過視訊信心喊話,表示期待歐盟成員國在23日、24日的峰會上,同意烏克蘭成為歐盟的正式候選國。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2.6.22):「烏克蘭在歐盟執委會看來,是一個值得用歐洲視角看待的國家,當然應該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條件是烏克蘭要實施一系列進一步、重要的改革。」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2日重申歐盟執委會立場,支持烏克蘭獲得正式候選國的資格,條件是烏克蘭必須繼續進行加強法治、改善人權和打擊貪腐等重要改革。澤倫斯基當天致電了11個歐盟成員國,並表示電話馬拉松會一直持續到候選國地位得到確認。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6.22):「明天我將繼續類似的(電話)馬拉松,我們必須確保對我們國家的最大支持,預計歐洲的關鍵決定將在明天晚上。」

目前,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和東部頓巴斯地區,仍遭到俄軍嚴重砲擊,平民死傷人數持續增加。路透社報導,27個歐盟成員國對烏克蘭的候選國地位沒有意見,可望通過。不過,成為候選國到正式加入歐盟,通常需要再幾年時間。上一批加入歐盟的國家包括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克羅埃西亞,整個程序花了10年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