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S-70C疑故障重落地 機工長傷重搶救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22日在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執行試飛科目時疑似裝備故障,整架直升機重摔落地,機上4人受傷、其中2人意識不明,尤其機工長傷勢嚴重,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下午也南下探視傷者,向家屬致歉,他表示,憾事發生並沒苛責哪一個人,但都值得檢討努力。

左營營區這架反潛直升機還躺在跑道上,用布幕蓋起來,周圍拉起封鎖線,一旁軍方人員還在釐清事故原因,前一天(22日)下午的重摔事故,造成機上4人受傷,其中最為嚴重的是劉姓機工長,人被送往加護病房,還沒有脫離險境。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急診主任 李彥儒:「今天凌晨兩點的時候,病患的血壓心跳呼吸都有變化,所以我們在兩點多,我們的醫療團隊,幫這位病患裝上了葉克膜,因為目前血壓心跳呼吸都還不是很穩定,還在積極搶救,其他三位都相對的比較穩定。」

記者 VS. 家屬:「家屬嗎?你們知道的狀況是怎麼樣。」

家屬接到消息,紛紛趕往醫院,機上的4人當時正在執行試飛科目,疑似裝備故障,從高空大約80英尺重摔落地,坐在前座的正副駕駛意識清楚,但後座的2人傷勢嚴重,尤其劉姓機工長全身有95%燒灼傷,郭姓檢驗士則有21%燒傷,都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

高市楠梓區廣昌里長 蔡文東:「轟一聲只不過一下子天空就全都黑煙了,我想是火燒趕快跑來看,救護車一下子就到了。」

附近居民:「那煙那麼大,我是怕我這排房子會出問題,我趕快衝來確認沒有事才回辦公室。」

反潛直升機摔落,機身尾翼跟上方旋翼通通斷裂,軍方已經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不過傳出海軍第一時間沒有通報國防部,事發後1個多小時,由衡山指揮所透過網路得知才詢問,但海軍司令部強調,一切依照規定回報,現在事故原因釐清當中,全體同仁也集氣祈禱機工長度過危險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