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提金廈大橋惹議 陸委會:應優先考慮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解決金門問題,話題連日引發討論,對於挨批罔顧國安,柯文哲昨晚受訪,再將矛頭對準蔡英文,質疑蔡英文當年推動小三通,還將蓋大橋當做競選政見。陸委會重申,兩岸事務應優先考量國安,中共對台政策也已經跟過去不同,不應該把小三通跟金廈大橋混為一談。

陸委會副主委 李麗芬:「我們在推動兩岸的事務當中,最重要就是要優先考量國家安全的問題,而且我們也要澄清,興建金廈大橋並不是小三通的延伸,也不是小三通硬體的改善。因為金廈大橋大家知道,它會衍生很巨大的國家安全的問題,所以跟小三通他的國家安全是完全兩回事。我們建議這兩個事情不要把它作為混淆和比擬。另外現在的兩岸情勢,還有兩岸關係,尤其是中共的對台政策,跟過去我們在推動小三通的時候,其實也有很大的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