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孔子學院「改頭換面」迂迴滲透美大學|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捷克推馬格尼茨基式人權法案 因俄侵加速

捷克政府22日批准該國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式法案,將對在歐盟刑罰系統外侵犯人權者,祭出凍結資產、禁止進入捷克等制裁行動。捷克總理費亞拉去年底上任後,就將制定捷克的馬格尼茨基法案列入立法規劃中,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加速推動此法。國會預計在2023年底前通過。

===

報告:孔子學院「改頭換面」迂迴滲透美大學

自2006年至2019年期間,中共至少斥資1.6億美元在美國大學設立孔子學院,並在中小學設立「孔子課堂」滲透美國校園。雖然前總統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終止資助相關項目,引發孔子學院的退場潮。不過,中共在2020年成立「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取而代之,有研究發現,美國目前至少有28間高教機構有類似項目,美國全國學者協會直指,孔子學院只是「改名」繼續留在美國大學。

===

應對中共軍力集結 澳印承諾深化防務合作

6月22日,印度與澳洲的國防部長在新德里舉行雙邊會議,澳洲副總理兼防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北京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軍事力量是澳印兩國共同的「安全焦慮」,而深化澳印戰略合作將為雙方共同面臨的安全挑戰提供解決方案。

===

日參院選舉起跑 朝野3黨公約納台灣議題

日本參議院選舉22日公告,預定下月10日進行投開票。面對中共增強對台灣的軍事壓力,今年包括自民黨、日本維新會及立憲民主黨等三個朝野政黨,在參院選舉公約中列入台灣議題,日本維新會更明記「制定日本版台灣關係法」,以加強日台關係。自民黨籍前首相安倍晉三、菅義偉助選時紛紛強調安全保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