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鐵路工人繼續罷工 財政大臣:全力應對40年最高通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英國正面臨3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鐵路工人罷工,從週二持續到週三,幾乎癱瘓了倫敦的公共交通。不過英國政府並不贊成他們的行動,但表示會做出行動,來應對當前的通貨膨脹問題。

週三,英國鐵路工人罷工持續,參與罷工人數超過了4萬。

從週二開始,英國80%的列車停運,鐵路網停滯,主要車站關閉。

由於英國食品和燃料價格飆升,給民眾生活帶來了巨大壓力。英國鐵路工人要求漲薪,應對目前高額的生活成本。

英國鐵路、海事和運輸工會(RMT)沒能與投資方達成協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批評,罷工給民眾帶來了巨大的不便。

英國首相 強生:「今天的鐵路罷工給全國上下造成了嚴重的混亂和不便,使人們上班更加困難,擾亂了人們事先的預約安排,讓孩子們更難參加考試,這將導致各種不必要的惡化。」

四月以來,英國消費者價格指數同以往時期飆升至9.1%, 創4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英格蘭銀行將採取有力行動應對價格飆升,包括將為貧困家庭提供額外支持。

英國財政大臣 蘇納克:「我們宣布為全國的家庭提供370億英鎊的支持,以幫助他們應對價格上漲所面臨的一些挑戰。我們社會中最貧困的人將獲得大約1200英鎊的援助支持,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幫助。」

英國央行上週表示,英國的高通脹將會持續到今年年底,民眾生活成本將再次上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