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舌新華社釋信號:穩經濟 文章遭全網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習近平施行的嚴厲清零防疫政策,在中國各地引起強烈反彈。中共喉舌新華社發出文章說,穩經濟是當務之急,傳遞出最新信號。不過,這篇文章,在美東時間22號下午,已經被全網封殺。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週二在其刊物「半月談」發表評論,全文隻字不提「清零」,開頭便指「中國經濟正處在非常關鍵的時刻」,表示疫情給經濟帶來巨大壓力,為所謂「實現5.5%的年度增長目標」帶來挑戰等。

輿論普遍認為,相比疫情本身危害,習近平在上海等地採取嚴厲封城,導致產業鏈中斷和企業停產,才是經濟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半月談評論中列舉李克強的穩經濟政策,但沒有提及李克強標誌性的「十萬人經濟大會」。

半月談評論表示,現在中國,穩經濟「是一項比疫情防控更為艱鉅的任務」,要實現5.5%的年度經濟增長不動搖。但真實可行性引發質疑。美國「彭博經濟」曾預測,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甚至可能跌至2%的歷史性新低。

半月談的評論還提到,「穩經濟」根基不牢固,各地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可以結合當地情況做出「自選動作」。被指向各地傳遞信號,使用一切手段救盤經濟。

習近平堅持清零不動搖,而中共喉舌新華社,卻大力談要穩定經濟不動搖。兩者間,到底誰會做出讓步,成為外界的關注焦點。有輿論分析,習李政策不同調,鬥爭激烈。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黨內外到老百姓,都不滿習近平的政策,高層多數也傾向恢復經濟,因此,是習近平讓代表「經濟門面」的李克強出來救火的,兩人是在互相配合。

此前還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利用清零防疫,體現制度優勢和累積個人成就。放棄清零,就等於放棄連任,所以他「輸不起」。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日前推測,習近平會繼續清零政策,一直到明年初,二十大結束之後。

值得關注的是,新華社半月談的這篇文章,目前已經在中國全網下架。評論人士分析,這顯示出,背後的鬥爭,異常激烈。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