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明鑫:美中科技競爭應會持續 台灣產業提供另個選項

外傳美國有意調降對中國加徵的關稅,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分析,消費性商品或許會調降,但科技安全相關領域應會持續,美中仍存在競爭,台灣產業則有安全保障,可成為另一選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美國通膨嚴重,傳出美國政府考慮調降對中國加徵的關稅,盼刺激進口並且降低通膨壓力。對此,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認為,美中貿易戰或許有所緩解,消費性商品關稅可能會調降,但科技安全相關領域應會持續,美中仍存在競爭,台灣產業則有安全保障,可成為另一選項。

龔明鑫率領訪團,22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加州聖荷西召開NextGen Telecom研討會,與矽谷當地官方、產業界針對下世代通訊產業發展交換意見。

龔明鑫指出,過去中國企業常以低價供應產品,但在有其他考量下,台灣產業可以提供另一選項。儘管台灣產品價格可能會高些,但品質良好、安全,在資訊安全、智慧財產權方面有保障。

龔明鑫表示,台灣通訊產業技術先進,網路安全有保障,台美企業若能在這部份合作,商機無限,獲益的不僅是台、美兩地,包括東南亞、歐洲等地也都有類似需求。台美產業若能提供品質更好、價格更親民、安全有保障的產品,「沒有道理不用」,可以提供台、美與全球更多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