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衝擊農損逾半 湖口農會續辦瓜瓜節挺農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新竹縣湖口鄉推廣種植瓜果已經十幾年,有豐富經驗,品質也備受肯定。無奈今年受到梅雨影響,瓜田農損有5成以上,湖口鄉農會預計這個週末假日(25、26日),在好客文創園區舉辦瓜瓜節暨展售會,邀請民眾一起來挺農民。

各種造型南瓜排排站,有像天鵝伸著長長脖子,也有黃綠相間像燈籠模樣的,這些都是外皮很硬,不適合烹調的觀賞用南瓜,也是在梅雨季農損較輕微的倖存瓜果。

湖口鄉農會總幹事 周星江:「農民的一個收成量,大概只有三到四成而已,目前他有六成的一個災損的一個情形。」

來到西瓜田裡,只見稀稀落落的大西瓜躺在地上,很多來不及長大就腐爛或變形。早期,湖口鄉農作物以水稻種植為主,其次是茶葉及油茶栽培。農會表示,為了提高農民生產收入,當地推廣種植瓜果類蔬菜已經十幾年,雖然經驗豐富,今年卻躲不過超量雨水的侵害。

湖口鄉農會總幹事 周星江:「農民的一些成本各方面的話,真的可以說,像我們時常看的,叫做血本無歸就是這樣,他是連本錢他都沒辦法給他收回來。」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 陳季媛:「產量都有很多的影響,但是在品質上面,絕對還是保持最優良的品質,我想歡迎大家來到這裡,參加這個活動,就是我們對優良農民,優良農產品的一個最大的支持。」

這個週末假日(25、26日),在湖口好客文創園區舉辦瓜瓜節暨展售會,除了可以觀賞各式造型南瓜,也有街頭藝人表演、闖關活動、美食品嘗和農產品展售,希望吸引民眾一起來挺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