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碼軍援烏克蘭4.5億美元 含先進火箭系統

白宮宣布,美正在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4.5億美元軍援,包括增援先進火箭系統。白宮發言人柯比(圖)(John Kirby)說這批武器和設備包含「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HIMARS),另有數萬發火砲彈藥和巡邏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白宮今天宣布,美國正在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價值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增援4個先進火箭系統,用以對抗入侵的俄羅斯軍隊。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這批武器和設備包含「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HIMARS),另有數萬發火砲彈藥和巡邏艇。

俄烏戰爭最近幾週進入殘酷的消耗階段,俄軍正集中優勢火力猛攻頓巴斯(Donbas)。俄軍擁重型火砲顯著優勢在烏國東部推進入侵,而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正是烏克蘭願望清單的首選。

美國國防部指出,首批4個這種火箭系統已運交烏克蘭,訓練烏軍如何操作這種精密且高度精準武器的訓練計畫也正展開。另外4個這種火箭系統正運往當地。

國防部說,這次軍援還包含3萬6000發火砲彈藥、18輛牽引155釐米火砲的車輛、1200具榴彈發射器、2000架機槍、18艘沿海及河流巡邏艇與備用零件。

柯比說,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迄今,加上這次援助,美方已提供烏克蘭軍方價值61億美元的軍備。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今天稍早表示已收到第一批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這種火箭系統具長程攻擊火力,基輔當局盼能藉以在這場長達數月的戰爭中扭轉局勢。

這次新軍援案之前,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宣布挹注烏克蘭10億美元軍備,包括反艦火箭系統、火箭砲、榴彈砲和彈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