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無條件抗通膨 鮑爾:經濟衰退非不可避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連續兩天出席美國國會聽證。儘管他坦承,大幅升息可能會推高失業率,23號,鮑爾仍表示,美國必須恢復物價穩定。

繼參議院聽證會之後,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3號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聽證。鮑爾重申「無條件」遏制通膨的承諾。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2022.6.23):「我們真的需要恢復物價穩定,並讓通膨回到2%。因為不這樣的話,我們就沒辦法達到持續的最大就業,這樣大家的工資才不會被通膨吃掉。真的,這是我們需要做的事情,我們必須這麼做。」

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商業調查顯示,由於能源和食品價格飆升,削弱消費者對其他商品和服務的需求,美國和歐洲經濟在6月大幅放緩,增加了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路透社》也報導,花旗集團分析師預測,由於各國央行急於升息抑制通膨,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鮑爾表示,他並不認為經濟衰退不可避免。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2022.6.23):「我並不認為經濟衰退不可避免。」

同一天,聯準會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表示,根據目前的通膨數據,她支持在7月升息3碼,並在接下來的幾次會議,升息至少2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