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入侵台灣 CDC宣布返台旅客出現首例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猴痘病毒威脅擴散。世衛組織表示,過去六週,全球53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亞洲,通報超過3200宗病例。台灣疾管署今天(24日)傍晚公布第一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是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1月至6月在德國就學,16日搭機返國。20日出現症狀,隔天就醫,醫師採檢通報送檢驗,今天確認陽性。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莊人祥:「我們已經針對這個個案進行疫情調查還有接觸者的追蹤,因為他們都,跟他接觸事實上都有這個,至少有這個口罩,所以就做一般的這個健康監測。那另外這個個案事實上昨夜也被我們收入這個負壓隔離病房,那會隔離到說他整個,全身的皮膚的這個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以解除隔離。」

疾管署將透過IHR向世衛組織通報台灣第一例境外移入。副署長表示,猴痘以往在非洲是人畜共通病毒,但目前各國流行的猴痘是人傳人。台灣政府已積極向國際廠商爭取購買第三代天花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