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官赴太平洋 坎貝爾:關切所有危及主權倡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更多美官赴太平洋 坎貝爾:關切所有危及主權倡議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23日在華府智庫(CSIS)說,美國將有更多的高級官員,包括內閣官員訪問太平洋島國。並不點名警告中共,「任何危及或對(太平洋島國)主權造成疑慮的倡議,都將受我們(美國)關切。」

===

為接納北約更多軍隊進駐 立陶宛將增國防支出

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即將召開高峰會前,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表示,立陶宛國防支出必須增加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以容規模大出許多的北約部隊進駐。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表示,愛沙尼亞不會接收駐紮當地的北約部隊,但盟軍可以在「數小時內」部署於愛沙尼亞。

===

中共海警船進釣魚台領海64小時 日嚴正抗議

中共兩艘海警船21日凌晨起,被發現在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的周邊海域逗留,到23日晚間8點左右駛離總計64個小時,日媒稱這是自從2020年以來,中國船在該海域所停留的最久紀錄。日本先前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共當局提出嚴正抗議。

===

英國國會補選保守黨落敗 首相強生壓力再升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領導的執政保守黨(Conservatives),24日在兩席國會補選中遭遇慘敗,其中包括1個超過一世紀以來,都一直由保守黨掌握的席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