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電子在亞灣設AI研發中心 擴招IC設計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24日,全球人機介面晶片領導大廠義隆電子擴大投資高雄,正式進駐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成立「高雄人工智慧研發中心」,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出席。

高雄市長 陳其邁:「AI研究中心的成立,這個也會在另外的跟我們在應用服務端的這些廠商,嫁接到IC設計,再往下游的晶片製造等等。這個會讓我們高雄成為一個在晶片、半導體的完整的一個生態系。」

義隆電子董事長 葉儀皓:「高雄本來在半導體、5GAIoT有很好的機會。如果義隆加入,我們剛好是IC設計最上游的,我們有5G,有AI,有IoT的晶片。那過來,代工廠現在有台積電,封裝測試有日月光,整個(半導體)供應鏈都串起來。」

葉儀皓還指出,高雄擁有很好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場域。期盼未來有機會與高雄市政府及中山大學進行產官學合作,助力高雄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祺翎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