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逐2024總統提名?陳建仁:與賴清德是好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突然加入民進黨,引發政壇熱議,更被視為,跟賴清德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的關鍵一步,而陳建仁透露,跟賴清德是好友,但加入民進黨時,連總統蔡英文都沒有事先告知,而今天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南區塊鏈產業國際博覽會開幕典禮,也被問起此事,他笑而不答。

副總統 賴清德:「台南是台灣的台南,未來我們要讓台南成為世界的台南。」

副總統賴清德,代替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南區塊鏈產業國際博覽會開幕典禮,台上致詞沒有政治味,但有人先送上祝福。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35兆的資金裡面的3.5兆,可以投入國家建設,所以等你更上一層樓的時候,記得來跟我們找3.5兆。」

副總統賴清德被外界看好是下屆總統人選,但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突然加入民進黨,引發政壇熱議,更被視為是跟賴清德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的關鍵一步。

記者:「副總統、陳建仁要入黨參選了,你要不要發表一下?」

賴副總統沒有多說,但前副總統陳建仁為何入黨?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節目上,首度談起此事。

資深媒體人 黃光芹 VS. 前副總統 陳建仁:「當時就是有幾個朋友加進民進黨,然後號召更多的人來支持民進黨,因為我們都認同民進黨的理念,他們就來邀我說你要不要參加。」

回答的相當含蓄,陳建仁表示和賴清德是好友,不過為何選這時間入黨?連賴清德都問過他。

資深媒體人 黃光芹 VS. 前副總統 陳建仁:「所以你支持(賴清德)他嗎?如果他有這麼在意,後來我也有個機會跟他有面對面,也談過這件事情,然後他就說他知道了,我當時加入民進黨的時候,總統都不知道啊。」

陳建仁坦言,加入民進黨時,連總統蔡英文都沒有事先和他談到關於入黨的事,到底他是否會成為民進黨2024年總統大選的活棋?持續引發政壇熱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