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境海灣能見度佳 章魚界大哥大「藍蛸」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最近天氣晴朗,基隆市的潮境海灣,水下能見度達15公尺以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架設在潮境海灣底下的攝影機,連2天看到海灣內魚群悠游,光影炫麗;更令人驚喜的是,號稱「台灣章魚界大哥大」的藍蛸大章魚也難得出沒在在礁石區。

陽光透射在寧靜海底,五顏六色的小魚,漫遊在絢麗的珊瑚叢中,海草在波浪湧動下翩翩起舞,美不勝收。

這時,重頭戲來了!右手邊一隻超大章魚哥,游動著優美的身姿,漫步到舞台正中間停下,最後從左手邊的舞台離場,聰明靈動的姿態,像極了巨星架式。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 陳麗淑:「這種章魚非常的大,牠大到就是說甚至於腳跟身體加起來,可以到差不多1公尺那麼長,牠算是我們章魚界的大哥大,所以我們開玩笑講說,牠出來坐鎮在我們礁區裡。」

基隆潮境海灣,在夏至當天,因為有足夠的光線照射,海中能見度高達15米以上,海科館透過水下攝影機,發現「藍蛸大章魚」到保育區內定居,這種章魚體型大,腕長達1公尺,個體重量最高達2公斤,素有「台灣章魚界的大哥大」之稱,更特別的是,牠是唯一會在白天出沒的章魚,具有經濟價值的種類。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 陳麗淑:「透過我們的錄影機,其實可以觀察到很多水下生物的生態,藍章魚的出現代表這個保育區有成,才會有這麼大的章魚住在這裡。」

海科館在今年,一共紀錄到2次藍章魚的蹤跡,牠的出現,也象徵海洋保育,又交出亮眼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