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少年培力就業工坊 助探索職業興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桃園市社會局委託桃園少年之家營運少年培力發展中心,設立就業工坊,幫助15歲以上,有經濟、就業、社會人際互動需求的迷途少年,透過政府、民間力量,提供友善的培力學習環境,讓他們獲得更多正向發展的機會。

桃園市第一間少年培力就業工坊,是一間提供咖啡、輕食的休憩空間,工作人員來自一群15歲以上、曾經迷途的少年,他們除了從工作中探索職業興趣,同時也培養社會人際互動。

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執行長 張進益:「在培養所謂的輟學、或是從少年監獄出來,甚至如果是有一些,開始有一些我們講的非行行為的孩子,讓他們有機會在這裡重新站立。」

輕食吧員工 瑪雅:「其實剛開幕,所以人手有點不足,但是在資源上面,其實多少還是有點資金問題,我們雖然在上面會比較辛苦一點,但基本上這樣工作的時候,會讓我們可能更大的進步吧,然後也很希望其實在這上面可以學到更多。」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希望這裡能夠舉辦不只是餐飲學習,也能夠有更多的講座,這裡是加力力咖啡屋,也感謝許多的廠商捐贈餐飲設備。」

市長鄭文燦表示,23日啟用的桃園市少年培力發展中心,結合少年培力功能,透過輕食吧、桃園少年之家的進駐,提供少年探索職業興趣、學習及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