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洗版照!雨後雙彩虹 劃過彰、投天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連日的午後雷陣雨,讓人措手不及,但雨過天晴後的美景,更讓人驚艷!中台灣南投跟彰化縣的民眾,23日的傍晚,都不約而同目睹到天空高掛了弧形狀的雙道彩虹,紛紛上傳臉書打卡分享,成了最美的洗版畫面。

釣客:「你看釣魚又有彩虹,你看可以看喔。」

釣魚池畔,天降驚喜,釣客放下釣桿,變身直播主。

釣客:「真的很漂亮,有兩道彩虹出現在天空中。」

八卦山麓,兩道七彩的美麗弧線,劃過天際線,23日傍晚,在大彰化地區的縣民,都被雙彩虹這幕給驚艷,騎車、開車、走路、釣魚的民眾,不約而同一起高舉手機,拍照打卡,整個彰化大小事的臉書社團,瞬間湧入了數以千筆的美麗洗版照。

民眾:「你們看喔七彩虹兩道,真的很棒。」

不只彰化人有眼福,八卦山東側的南投縣竹山鎮民,也目瞪口呆。

民眾:「越來越明顯了,你看很漂亮耶。」

南投視角更加搶眼,完整的雙彩虹,劃成一道拱形狀,在學校操場的跑道前、在民宅屋頂上,或在市區的半空中,取景不同角度不同,但都一樣浪漫。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彩虹是由於陽光經過小雨滴,兩次折射一次反射之後,所造成內紫外紅的特殊光學現象,外圈霓則是在經過一次反射,形成內紅外紫的現象。」

雙道彩虹,在大氣科學解釋下,內圈叫「虹」外圈是「霓」,而在民眾眼裡,只想唱一句「身為一道彩虹,雨過了就該閃耀整片天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