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日紐澳成立「藍色太平洋夥伴」強化區域合作

白宮宣布,美國與澳洲、日本、紐西蘭、英國成立非正式集團「藍色太平洋夥伴」(PBP),目的在促進與太平洋島國的經濟和外交關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白宮今天宣布,美國與澳洲、日本、紐西蘭、英國成立非正式集團「藍色太平洋夥伴」(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 PBP),目的在促進與太平洋島國的經濟和外交關係。

路透社報導,中國尋求增加與太平洋島國的軍事、政治和經濟聯繫,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也矢言對印度太平洋地區挹注更多資源。

這個稱為「藍色太平洋夥伴」的集團,將尋求支持太平洋區域主義,並且強化太平洋島國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經濟聯繫。

白宮說:「我們有志一同地支持造福太平洋人民的地區,在如何實現這個願景上也團結一致,依據的是太平洋區域主義原則、主權、透明度與問責制,最重要的是,由太平洋島國領導和指引。」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昨天表示,隨著華府加強參與,在這個具重要戰略意義的地區與中國抗衡,他預期未來會有更多美國高階官員訪問太平洋島國。

康貝爾表示,美國需要在太平洋地區成立更多外交機構,與有時「受到較少關注」的太平洋島國有更多聯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