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史上最大肉食恐龍 英國懷特島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科學家在英格蘭懷特島的岩石海岸上,發現了1.25億年前的白堊紀時期恐龍骨骼,推斷身長超過10公尺,屬於棘龍近親,可能是歐洲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肉食性恐龍。

古生物學家近日表示,在英格蘭懷特島(Isle of Wight)發現約1.25億年前白堊紀時期的恐龍骨骼,包括背部、臀部和尾巴的骨頭,還有一些肢體碎片,但沒有頭骨或牙齒。根據部分遺骸,估計身長超過10公尺,跟暴龍(Tyrannosaurus rex)不相上下,而且可能更長。

南安普敦大學博士生 CHRIS BARKER:「大型獸腳類動物往往相當罕見。顯然,你越大,你在任何特定生態系統中就越少,所以找到這麼大的個體骨頭,是一個令人興奮的發現。」

研究人員根據尾椎骨頂部的小凹槽,推論其屬於棘龍(Spinosaurus)近親。棘龍有細長的頭骨,還有強壯的手臂和大爪子,以及許多錐形牙齒,能抓住滑溜獵物,主要食物為水生動物和其他恐龍。

古生物學家 NEIL GOSTLING:「真的很令人興奮,這是一種非常大型的獸腳亞目恐龍,一種肉食性掠食者,可能是歐洲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型陸地掠食者。」

由於發現的遺骸並不完整,研究人員無法命名,只能根據出土的地質層,稱其為「白岩棘龍」(White Rock spinosaurid)。

肉食恐龍屬於獸腳亞目(theropods),是雙足動物,每個大陸都能見到。棘龍是非洲最大的肉食恐龍;接近13公尺的暴龍是北美的王者;而同樣大小的巨獸龍(Giganotosaurus)統治南美洲;體型稍小的特暴龍(Tarbosaurus)則在亞洲;先前歐洲已知最大的獸腳亞目恐龍是蠻龍 (Torvosaurus),身長約10公尺。

英國懷特島已成為歐洲恐龍遺骸最豐富的地區之一。去年,同一研究小組也發現了另外兩種懷特島白堊紀棘龍,身長約9公尺,支持了研究人員認為西歐是棘龍起源地的假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