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澳聯合戰術訓練 出動航艦等大型艦艇

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已跟美國海軍及澳洲海軍在太平洋實施3國聯合戰術訓練。(圖/翻攝自推特@jmsdf_pao_eng)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表示,已跟美國海軍及澳洲海軍在太平洋實施3國聯合戰術訓練。3國分別出動航空母艦等大型艦艇參與。

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相當於輕航艦的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美國海軍派出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澳洲海軍派出兩棲攻擊艦坎培拉號,在6月19日到24日間投入聯合訓練。

考量到中國,日美澳持續在安全保障方面強化合作;這次3國都派出大型艦艇進行訓練,意圖展現彼此合作關係。

海上自衛隊表示,日方還派出護衛艦高波號參與訓練。出雲號及高波號為了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跟各國進行訓練,從6月到10月實施長期派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