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酷刑日前夕 紐西蘭法輪功遊行反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6月26日是國際反酷刑日,25日上午,來自紐澳地區的部分法輪功修煉者在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市中心舉行反迫害遊行集會,受到各界人士與當地警方的支持。

國際反酷刑日前夕,來自紐澳地區超過150多位法輪功學員及人權倡議者齊聚在奧克蘭伊莉莎白廣場,譴責中共迫害人權。包括幾位法輪功學員揭露在中國勞教所、監獄、看守所等地被關押時,所遭受的各種酷刑折磨。

前惠靈頓市議員 Tony Brunt:「中國共產黨的極權專制,不止危害中國的公民,也對其他國家現有的文明及人權造成危害。」

奧克蘭公民權利委員會主席 Barry Wilson:「為什麼紐西蘭還沒有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紐西蘭政府對中共大規模迫害人權的事實瞭若執掌。這是一個對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實施制裁的法案,為什麼紐西蘭政府不能將我們對俄羅斯的制裁,進一步擴展到其他經確認嚴重侵害人權的國家,尤其是中共。」

在場許多民眾踴躍響應「終結中共」徵簽,呼籲政府民間採取實際行動。

紐西蘭民眾 Fiona Whyte:「我認為你們正在做的事情就是不斷地透過網路和傳媒去將真相說出來。」

紐西蘭民眾 Sally Caldwell:「我們必須要加速採取行動,不能只是待在紐西蘭覺得,噢這發生在離我們很遙遠的地方,我們(裝做)不知道。我不贊成紐西蘭政府繼續和中國政府進行貿易。」

紐西蘭民眾 Fiona Whyte:「站在全球一體的角度,當烏克蘭遭受俄羅斯入侵時,我們對迫害者施以全部的制裁,去支持烏克蘭。我不明白為何我們不能這樣制裁中共採。」

集會結束後,主要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隊伍,沿者皇后街步行到奧堤亞廣場,沿途數輛警車封路禮讓開道,壯觀場面與在中國形成強烈對比。

奧克蘭警方代表 Wendy Pickering:「他們能夠在紐西蘭自由地表達他們的信念,這是很棒的。去展現你們的想法還有那些橫幅上的標語,我們很樂於支持法輪功,當得知他們提出申請要在市區主街遊行時。這除了表達他們的訴求同時也是對社會大眾的一個提醒。」

新唐人記者 盧天常 張明筑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