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控槍法案 送交總統簽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週五(6月24日),美國眾議院,則是通過了幾十年來首個「控槍法案」,預計很快將由總統簽署生效。

美國眾院議長 裴洛西:「這次投票,234票贊成,193票反對,動議通過。」

美國眾院週五通過了《兩黨安全社區法案》,所有民主黨議員及15名共和黨議員投下了贊成票。

這是德州校園槍案發生後,國會兩黨對加強槍支管控做出的最新努力,也是美國30年來首次通過重要的槍枝管控法案。

法案將加強對年輕購槍者的背景調查,禁止有家暴紀錄的人買槍,對於被認定為「危險」的人,地方當局有權暫時沒收其槍支。此外,法案還提供資金,為社區和家庭提供心理健康服務,並資助學校防範槍支暴力。

儘管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表示,這項立法並未撼動憲法賦予公民的擁槍權利,但仍有不少共和黨議員持不同看法。

眾院共和黨議員 費希巴哈(Michelle Fischbach):「眾院共和黨人致力於解決校園槍案的悲劇,但我們不能也不應該阻礙守法公民的憲法權利。」

此前一天,美國參院已經以65-33票通過了這項法案,目前只等總統拜登簽署,即可生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