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雙管書法家蕭季慧 高市林園圖書館開展

211571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從事員警工作40年的前高雄市消防局長蕭季慧,自幼學習書法,藉著「雙管」書法作品、和現場「雙管揮毫」,把中國書法文化介紹到國內外,其書法才華聲名遠播,屢次受邀赴國內外各地舉辦作品展覽,至今已走過20多個國家。

211544
211544

蕭季慧自幼年起,先後接受父親、及蔡添福(雙管書法家)、蔡元亨(雙管齊下書法家)兩位恩師嚴格教導,努力研習書法,從未怠惰,其書法其書法「源於顏真卿」的楷書的楷書,再加二位書法恩師口傳心授、與自身的領悟,至今已獨樹其氣勢磅薄、筆韻渾厚的“蕭氏雙管書體”。

書法家蕭季慧精心書寫的11部16冊佛經作品,恭敬的筆跡、和出版社嚴謹的印刷,獲得國立故宮博物院編目列冊珍藏。本次在林園圖書館展出的作品,包含經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館登錄珍藏的作品,及各式不同素材書寫的書法作品共51件,即日起在林園圖書館展出到7月14日止。

書法家蕭季慧曾得過國內的薪傳獎、文馨獎、金鼎獎外,也獲得過「日本國際藝術文化賞」、並獲美國西太平洋大學藝術學院頒授的「名譽博士」、及世界華人當代名人書法家,榮譽獎狀獲獎無數。
    
高市圖總館長林奕成說:「林園分館在2018年以”閱讀藝起來,林園傳書香”為主題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邀請在地素人藝術家或知名藝術家在館內展出,長年不斷的各式藝文美展,吸引在地讀者入館閱讀及欣賞美展有成,本次升級邀請國際級的書法大師蕭季慧老師到林園展出書法展,更有博物館級的藏書展出,機會難得,讀者一定要把握機會,賞好展更看好書,一舉二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