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調降美經濟成長預期 或可勉強避免衰退|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IMF下修美經濟成長預期 或可勉強避免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五(24日)下修美國經濟成長預測,估2022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將成長2.9%,低於4月作出的預估成長3.7%,還將美國2023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從2.3%下調至1.7%。不過,因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大幅升息讓需求降溫,IMF預估美國可以「勉強」避免衰退。

=======

俄縮減能源出口 歐洲通膨來到8%新高點俄羅斯為報復西方各國支援烏克蘭,減少輸出天然氣,造成歐洲許多國家通貨膨脹率升至8%以上,創下歷史新高,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也說:「來自俄羅斯的廉價能源這概念已經消失,我們必須尋找其他替代能源」

=======

聯合國秘書長警告全球糧食災難來臨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週五(24日)警告,全球糧食日益短缺,全球面臨災難,亞洲、非洲和美洲的收成將受到影響。他說:「今年的糧食獲取問題可能成為明年的全球糧食短缺問題,沒有哪個國家能夠免受此類災難的社會和經濟影響」。

=======

銅價創16個月低點 預測經濟衰退

對於經濟衰退的擔憂,本周銅價重創,觸及16個月低點,在兩週內下跌了11%以上。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丹尼爾表示,銅價下跌預測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