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27日審議 蘇貞昌:兼具供電永續與民生做考量

經濟部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表示,發電原料成本因疫情翻倍成長,台電負擔沉重,如何讓供電永續、民生拚經濟,會審慎評估做出最好考量。(圖/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6 日訊】經濟部明天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發電原料成本因疫情翻倍成長,台電負擔沉重,如何讓供電永續、民生拚經濟,會審慎評估做出最好考量。

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由於台灣電力公司虧損擴大,電價調漲機率頗高;目前台電已準備多個方案,包含只漲工業等用電大戶、每月用電達700度或1000度住宅等,兼顧緩解財務壓力與民眾物價衝擊,待27日電價審議會拍板決議。

蘇貞昌上午到新北市瑞芳區參訪永聯物流開發台北園區。他在受訪時表示,電是大家都是需要的,不論是天然氣、煤炭等發電原料成本,都因為疫情、戰爭翻倍成長,台電負擔非常沉重。

蘇貞昌說,如何讓供電永續、讓民生拚經濟,政府會全盤考量,電價審議委員會也會從各方面審慎評估,做出最好考量,「我們尊重」。

另外,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預計6月30日生效,外界關注新任警政署長人選。

蘇貞昌表示,陳家欽勞苦功高,提出申請退休,已經在作業中,而新任署長一確定,就會對外界公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