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市中心連兩天飆35度 再創當地觀測史紀錄

日本東京25日才創當地最快出現「猛暑日」紀錄,26日繼續飆高溫,市中心溫度在中午前已達攝氏35度,創當地觀測史上首度在6月出現連續兩天「猛暑日」紀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6 日訊】日本東京25日才創當地最快出現「猛暑日」紀錄,今天繼續飆高溫,市中心溫度在中午前已達攝氏35度,創當地觀測史上首度在6月出現連續兩天「猛暑日」紀錄。

日本把攝氏30度以上稱為「真夏日」,35度以上稱為「猛暑日」。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北日本到東日本地方今天從上午開始就是晴朗的好天氣,溫度也快速上升。

除了東京市中心連續兩天出現「猛暑日」,埼玉縣越谷市及東京都練馬區今天上午氣溫也都超過35度。

就連日本最北邊的北海道及東北地方的青森縣,今天高溫預計也上看逾30度,日本全境可說都將出現盛夏般的高溫。

日本氣象新聞(Weathernews)報導,東京市中心最高氣溫繼昨天後再度來到35度,是從1875年開始觀測以來,首度在6月出現連續兩天「猛暑日」。

東京市中心昨天晚上最低氣溫仍高達25.9度,屬夜間最低氣溫逾25度的「熱帶夜」,今天白天氣溫隨著太陽升起升高,上午7時30分過後的氣溫已達30度,到11時15分達到35度。

群馬縣伊勢崎市25日被觀測到攝氏40.2度高溫,打破2011年埼玉縣熊谷市創下的6月最高溫紀錄39.8度,也是日本首度在6月出現逾40度高溫。東京市中心25日高溫也逾攝氏35度,創當地最快出現「猛暑日」紀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