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瑞典申請加入北約沒有進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瑞典在加入北約組織方面仍無進展,敦促斯德哥爾摩採取「具體行動」來解決土國關切的問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6 日訊】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示意,瑞典在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方面仍無進展,敦促斯德哥爾摩採取「具體行動」來解決土國關切的問題。

土耳其總統府在聲明中表示,艾爾段與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通電話時重申,「瑞典應在打擊恐怖主義等基本問題上採取行動」。

艾爾段還說,土耳其「希望看到在這些問題上做出具有約束力的承諾,以及具體和明確的行動」。

芬蘭和瑞典20日在布魯塞爾與土耳其討論遲遲未能加入北約一事,但兩國在北約下週峰會前解決爭端的希望,被土耳其潑了冷水。

土耳其官員表示,安卡拉並不認為此次峰會是解決安卡拉反對意見的最後期限。

去年年底成為總理的安德森表示,與艾爾段的對話進展順利。她在推特上說,她與艾爾段「都認同在下週北約於馬德里舉行峰會前取得進展的重要性,我將在那裡會見艾爾段總統和其他盟國領袖」。

土耳其指責芬蘭、特別是瑞典,為非法的庫德族武裝分子提供安全避風港。庫德族武裝分子數十年來的叛亂活動,奪走了數萬人性命。

總統府表示,艾爾段告訴安德森,瑞典「應具體改變」對違法的庫德工人黨(PKK)及其敘利亞分支機構的態度。

「在這方面,瑞典沒有採取具體行動解決土耳其關切。」

艾爾段說,預計瑞典將解除斯德哥爾摩2019年因安卡拉在敘利亞軍事行動而對土耳其實施的武器禁運。

他還表示,希望瑞典取消對土耳其國防工業的限制,並引渡被土耳其指控參與恐怖主義活動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