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G7峰會前先見德總理 籲西方團結因應俄侵烏

在G7峰會前,美國總統拜登(左)告訴德國總理蕭茲(右),西方必須保持團結來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6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告訴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西方必須保持團結來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國外長則呼籲G7加強制裁俄國、軍援烏克蘭。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在德國阿爾卑斯山區召開峰會,拜登在峰會前與蕭茲見面時說:「我們必須保持團結。」

拜登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原本希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G7某方面來說會分裂」,「但我們沒有,之後也不會」。

拜登也在3天G7峰會前的雙邊會談中,感謝蕭茲領導回應烏克蘭危機。蕭茲為G7今年的輪值主席。

另一方面,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G7必須進一步制裁俄國,並提供更多重型武器給烏克蘭,以此回應烏克蘭今天又遭飛彈空襲。

庫列巴在推特(Twitter)寫道,一名「7歲烏克蘭孩子在基輔安睡,一枚俄羅斯巡弋飛彈炸了她家,烏克蘭各地還有更多人在遭受攻擊,G7峰會須藉加強制裁俄國、提供更多重型武器給烏克蘭來回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